Code Review最佳实践

3046次阅读  |  发布于5年以前

原文链接 : Code Review Best Practices

在Wiredrive上,我们做了很多的Code Review。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做过,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,下面来总结一下在Code Review中做的事情以及说说谈论Code Review的最好方式。

简单的说,Code Review是开发者之间讨论修改代码来解决问题的过程。很多文章谈论了Code Review的诸多好处,包括知识共享,代码的质量,开发者的成长,却很少讨论审查什么、如何审查。

审查的内容

体系结构和代码设计

代码风格

测试

审查代码

在提交代码之前,我经常用git添加改变的文件/文件夹,然后通过git diff 来查看做了哪些修改。通常,我会关注如下几点:

和著名的橡皮鸭调试法(Rubber Duck Debugging)一样,每次提交前整体把自己的代码过一遍非常有帮助,尤其是看看有没有犯低级错误。

如何进行Code Review

当Code Review时,会遇到不少问题,我也学会了如何处理,下面是一些方法:

心态上

参考

一些关于clean code的书籍,如下:

译者注

一. 参考了 http://jimhuang.cn/?p=59
二. 国内阿里的陈皓写的关于codereview的文章,也很有见底,推荐大家看看
1.Code Review中的几个提示
2.从Code Review 谈如何做技术
三. Code Review 工具

Review Board

四.

在Code Review时,要在 意识 方法 心态 习惯 这几个方面上下功夫,坚持code review,相信我们会在各方面有很大的提升。

Copyright© 2013-2020

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3019179号-8